|   首頁  |   支援  |  加入我的最愛  | 設為首頁  |    
 
  今天是:西元2009年7月8日

全部新聞

味精也能變成女性化妝品 2003/12/24
at  20:50

經過生化處理 味精也能變成女性化妝品?
做菜用的味精也可以變成讓皮膚水嫩的化妝品。日前,臺灣味丹企業與日本合作,將制造味精的原料麩胺酸經生化處理,成為擁有高吸水率的聚麩胺酸。聚麩胺酸被臺日化妝品公司視為最有潛力的護膚保濕產品添加劑。味丹企業這項研發成果已陸續向臺灣、日本、美國和中國大陸提出四項專利申請,另有五項技術專利申請書正在撰寫中。促成該公司與日本合作研發聚麩胺酸的臺灣大學榮譽教授蘇遠志指出,聚麩胺酸的用途相當廣泛,包括食品加工、化妝品、醫用材料,甚至農業和環保工程都用得到這項具有高吸水率的高分子材料。
蘇遠志說,日本已有84家化妝品公司正在進行添加聚麩胺酸當護膚保濕用品的測試評估,臺灣也有一家化妝品公司正在做相同的測試。
同時,從木薯發酵成味精原料,再經生化聚合成聚麩胺酸,也擁有幫助人體吸收鈣質的特性。蘇遠志說,醫學界正在進行以聚麩胺酸做為健康食品添加物的研究,解決中老年人的骨質疏松問題。
此外,把植物種子包在聚麩胺酸里,再種到沙漠化的土地,種子就可以吸收聚麩胺酸涵養的水分,在沙漠里也能“開枝生葉”。因此,運用聚麩胺酸進行沙漠綠化環境改造工程也具有良好的發展前景。日本最近應大陸邀請,計劃利用聚麩胺酸的高吸水率特性,改善陜西省農地面臨的沙漠化問題。
 
 

 
關於台灣香料網 隱私權保護 交易安全 廣告刊登 合作需求 網路地圖 聯絡我們 友情連結
台灣香料網版權屬於向富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c) 2003 Taiwan Flavor 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電話:04-8350222 傳真:04-8350900        service@flavor.net.tw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莒光路67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