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支援  |  加入我的最愛  | 設為首頁  |    
 
  今天是:西元2009年7月8日

全部新聞

澳洲、紐西蘭十月起禁止進口含氧丙環調味品 2003/07/25
at  14:56

日前,澳洲紐西蘭食品標準局(FSANZ)發佈規定,自2003年10月1日起,用作調味品的香草、香料和脫水蔬菜,如含有氧丙環(ethyleneoxide,一種殺菌劑)的殘留物,將禁止進口。對於已上市的含有該化學物質的調味品,如10月1日前仍未售完,也必須從超市的貨架上拿下,禁止銷售。
   該局林德梅爾局長稱,多年來,氧丙環一直被用來殺滅香草、香料和脫水蔬菜等調味品中的沙門氏菌等病菌。科學實驗表明,其含量雖不大,但如果人食用後,仍會帶來一定危害。
   自2001年起,作為過渡性措施,該局已規定調味品中該化學物質的含量每公斤不得超過20毫克。隨著一些新技術和更安全的殺菌方法的出現,自2003年10月1日起,將全面禁止該化學物質的使用。
   澳已建立起一個該行業與政府部門共同組成的調查小組,來監督檢查本地食品生產企業中衛生安全情況。其調查結果顯示,99%以上的本地企業現在已採用了包括蒸汽滅菌在內的其他替代性技術。
   中國是澳新市場有食品及調味品進口的來源國之一,請國內有關生產廠家注意澳方這一新規定,及早按其要求改用其他方法進行調味品的滅菌處理,避免造成無法出口而帶來經濟損失。 

 
關於台灣香料網 隱私權保護 交易安全 廣告刊登 合作需求 網路地圖 聯絡我們 友情連結
台灣香料網版權屬於向富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c) 2003 Taiwan Flavor 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電話:04-8350222 傳真:04-8350900        service@flavor.net.tw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莒光路677號